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

新書情報 - 自在達人 飲酒人士身心靈自助手冊



書名:自在達人 飲酒人士身心靈自助手冊
編著:東華三院
價錢:$98
出版日期:2014年7月


內容:
這是一本全面的酗酒治療的工具書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2年有關飲酒與公共衛生關係的數據顯示,酒精使用是全球引致病疾的第三大風險因素。每年因與酒精相關而死亡的人數高達330萬,佔全球死亡人數百份之五點九。過量飲酒亦與200多種疾病,如酒精依賴、肝硬化癌症及受傷等具密切關係;更會引發酒精性精神病,包括酒精性幻覺症和酒精性妄想症。受飲酒問題困擾的人,如不能及時採取適當行動處理飲酒問題,對個人及社會亦均會構成莫大的負面影響。
作者希望藉此自助手冊,協助飲酒問題困擾人士,在身、心、靈,三方面入手,建立健康生活。

作者簡介:

東華三院於2005年,正式成立「遠酒高飛」預防及治療酗酒服務。由資深社工、臨床心理學家及醫護人員等專業人士合作,為受飲酒問題困擾的人士提供全面專業評估、治療、輔導及支援服務。近年更積極推動社區認識酒精的禍害,於社區宣傳健康生活。

售賣地點:
於三聯、商務、天地及各大書局有售。



Email : info@globalcpc.com

博學網上書店 : http://www.hkonline2000.com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