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

新書情報 - 園藝治療實務工作手冊(第2版)



書名:園藝治療實務工作手冊(第2版)
編著: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
價錢:$128
出版日期:2014年7月


內容:
●適合社工、老師、護理專業人士帶領園藝治療使用
●園藝治療推行者入門的必讀篇章
●結合台灣及香港講師們的理論精華

 ※篇幅包括:
  ◎何謂園藝治療
  ◎開展園藝治療的元素
  ◎園藝治療的效益
  ◎台灣的推行經驗借鏡
  ◎園藝治療於腦退化症及抑鬱症患者的應用
  ◎活動設計指導
  ◎24款感官植物的使用
  ◎50 個適合於戶外或戶內舉行的活動設計,包括手工、時 節、種植,體驗系列


作者簡介:
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自2010年起透過善用一幅75,000平方呎空置土地發展一項具規模的社區農團計劃,名為「都市綠洲」。內設有農團、環保教育中心、接待處、培苗室、環保節能系統及儲物室等,提供一系列強調從參與中學習的環保教育活動及技能培訓。
「心靈綠洲」是園藝治療推展的最理想地方,更是首個開放予公眾的園藝治療場所,透過花卉及蔬果種植及治療性園景設計等,改善接受治療人士的社交、情緒、身體、認知、精神等方面的能力,推廣植物的治療功效。園藝治療在幫助抑鬱症患者及腦退化症患者復健方面成效很大,能夠幫助患者改善記憶力、情緒困擾、增強解決問題能力等。
更為患有老人痴呆症及抑鬱症的人士提供園藝治療服務。現時香港欠缺園藝治療實施與訓練的場地,對於興建園藝治療花園有莫大的需求。園內亦設有適合殘疾人士及有長者使用的設施,方便大家參與。

售賣地點:
於三聯、商務、天地及各大書局有售。



Email : info@globalcpc.com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