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

新書推介:快樂家庭秘笈


書名: 快樂家庭秘笈
編著: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

香港社會服務聯會(社聯)聯同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,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下,於2010年開始在元朗區推行「快樂家庭廚房計劃」,並於2012年將計劃擴展至荃灣及葵青區,屬「愛+ 人:賽馬會和諧社會計劃」旗下活動之一。

「快樂家庭廚房全城運動」根據「正向心理學」的理論,設計了一套「正向溝通五常法」,透過與家人進行「零時間運動」及健康飲食,從而建立健康、快樂及和諧的家庭生活文化。
書中內容豐富,包括有:

名人分享:李惠雄先生、陸浩明先生及麥潔兒小姐分享家庭溝通、運動和健康飲食的心得;
專家建議:由臨床心理學家編寫的「正向溝通五常法」;及
健康食譜:由營養師推介的簡單、健康、有營食譜。

相關連結:http://www.hkcss.org.hk/c/cont_detail.asp?type_id=37&content_id=3327

沒有留言: